啥都能吃,很善良。

昊乐-归程06

06
梅花糕他一路边跟张佳乐聊天边吃,纸碗见了底,剩了点松子仁。
“今天比赛你觉得怎么样?”
“还行。”唐昊划拉着纸盒底部漫不经心地说道,“赢得真难。”
“谁问你这个了?”张佳乐无语,“我叫你来是让你看林敬言的。”
“我跟他又不是一个路子。”
“全当实践参考。你那流氓简直旁门左道,要打出来啊,能吓死老林。”
迟早亮出来吓死他。唐昊想。
“你太年轻。”张佳乐长叹,“…现在可以,能用手速和反应力弥补,这么凶残,会吃亏的。”
他认真给人提建议的时候,总有个习惯的小动作就是搓发鬓。唐昊反对,“那流氓就只能走猥琐流?这一个流派早用烂了,现在圈里需要新鲜血液。”
张佳乐也不恼,“老林能成功,还有业界肯定,能形成延绵不绝的风潮,说明方法非常可行。”
“我不相信。”唐昊不屑,“如果你是想劝我回头,还是省省力气吧。这是我的选择。”
“看见林敬言今天那个抛沙没?”
“没看见。”
“……”
走到房间门口,两个人分开,张佳乐叮嘱他早睡后,唐昊掏房卡的手定住,突兀地问道。
“打完你没做手操吧。”
“……”张佳乐愣神很短,接着分外诚实地点点头,“不关你事。怎么?…哎,别拉我!”
他走来用力抓张佳乐的左手看,显然对方的手还没恢复过来,中指和无名指不受控制地微微翘起颤抖,瘦削的手就是层皮裹骨头,不甚饱满,卖相却不赖。仔细点看除了白净,与细皮嫩肉不沾边,唐昊能摸出指下掖着的薄茧。
张佳乐任由他握着,好像存心让唐昊看个够似的。
“看出花了没?”张佳乐笑。
唐昊:……
“瞧好了。”那人突然猛地伸手往前一抓,唐昊受惊本能向后一退,这是魔术吸引注意力的小把戏,但收回手的时候,向他展露的掌心里什么都没有,表演者语重心长,“不久的将来你会登上那个舞台。到时候让真正的魔术师给你表演他的技术,现在睡觉,明天回去继续训练。”

张佳乐哪知道有这意外。小伙子说拽手就拽手,他二十来岁怎么懂得现在十六七岁少年脑子里都有什么套路,当场急中生智,完全是蒙混过关。晚上跟孙哲平聊天时语气里都忧伤,“行动说来就来,团队场上肯定不听指挥,瞅哪有破绽打哪,下个套就钻。”
虽然人走了,联系还没断,偶尔聊聊天。张佳乐从来没怪过他,觉得太遗憾而已。等这次调整好状态,独身继续前进。
“我倒是真想知道什么人,让你这么关注?”
“…”张佳乐哑然,噼啪打了两行,检查了一遍不妥,咔卡咔又删了。纠结了会儿措辞,然后发送出去,“我万里挑一找的你的后备人选,懂吗?”
“不懂。人才说一遍就够,你天天跟我聊。”
“张佳乐,你想骗谁都骗不过我。”
就你贼!张佳乐忿忿。
刚要回复,屋外敲门声急促,来者坦然,“唐昊。”
“你等我一下。”他回复孙哲平。对方完全不领情:“明儿有事,先睡了。”
张佳乐放他进来。唐昊衣服还没换,匆匆穿了个宾馆用的拖鞋来,深灰袜子蹭了一截窝在脚底,手里捏了个U盘,不等问话,自己交待了,“……我来想听听你对林敬言的看法。”
搞了半天,还是在意啊。张佳乐太想笑了。
他肩膀一缩假装咳嗽忍住,“…坐吧,U盘你插上,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
单人间配置很简单,电视沙发桌椅,两三个笔记本倒在床上刚被翻开,纸页上写写画画涂得满当,单字或者词语、坐标组成摘要,旁人压根看不懂。张佳乐去拿水的时候顺手开了大灯。
实力不置可否,但战术这方面唐昊还未经磨砺,有的地方张佳乐必须反复倒带重看,或者干脆点破他才能懂得更透彻一点。
“看见没?”
“啥啊?”
“林敬言今天那个抛沙。”
“哦,那个没什么用吧。”
“再想想。”张佳乐说,“如果没有突然亮出那个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抛沙,把我身边两个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,方锐的偷袭怎么会成功?”
唐昊回忆了。他继续,“那个时候,细微的一个技能,达到了让我们这边的攻击节奏全部乱套,可以称得上是‘蝴蝶效应’了。”
张佳乐手操回来还没有做,光用热水泡了泡暂且消解疲劳,他这人跟别人聊天起来容易犯拖延症,一旦搁置几分钟,忘了正事十分常见。结果今天消耗强度太大,没有及时挽救,现在连只笔都抓不稳当,黑油笔头在屏幕上一颤一晃,指地方久了,酸痛劲上来了。张佳乐坚持不住,恨不能当场剁手泄愤。
“代入一下,如果你是林敬言……”他戳了一下屏幕上的位置,话还未讲完,夹在虎口的笔被夺走,连同手也毫不客气地被强行扯了过来。
唐昊早就看不下去了。中性笔他丢在桌子上,一手捏握着张佳乐的掌心举在半空,纸杯被胳膊肘撞倒,桌角热水滴滴答答跌在地板上。
“知道你的手对百花而言意味着什么吧?”
这一句堵得张佳乐语塞,“过几天就没事…”
“没事个屁。”
唐昊好就好在他初生牛犊不怕虎,不怎么有区分前后辈的意识,一开始就敢直呼张佳乐的名字。而且作风果断。不及同意与否,他已自作主张,“我是林敬言,我不会选择抛沙。”皱了皱眉,按着食指指骨位置,上下推揉肌腱。唐昊抬头,眼睛明亮如烈火,“我会用裂云掌。”
裂云掌是气功师转职前的一个五级技能,向前打出一个气波来造成伤害,也会有僵直效果。
“做什么?”
唐昊得意一笑,“暴露自己。”
燎发摧枯的自信全部蕴含在年轻人的眼睛里,这种纯粹的对胜利不顾一切的渴望太似曾相识,张佳乐压下心里无数个冒出的反驳,接茬,“正面打?”
“正面打。”
“……我很怀疑,你不是很了解我。……疼,疼。”
掌心一个地方被点压过去,袭来发麻的胀痛,张佳乐想抽回手,唐昊一句“活该”顶了过去,力度加大,紧握着腕部,“你变了。”他轻松地,“开始多了攻击的招式,破绽就在于这是新打法,还有不应景的队友配合。今天失手的地方,正面攻击的话,我有把握的有一处,然后以此,破局,反攻。”
少年的体温高,虎口夹住掌侧,拇指顺着纹路,扎实推按,热流从刮擦处腾起。
“那个机会,大概在哪里?”张佳乐思索。
“就在…”
话在嘴边,唐昊忽然间发觉他们队长,从始至终都是跟他讨论战术,自己好像也一直随着这个思路往下回答。仿佛按摩来得理所当然,一想有点让他莫名其妙的心烦意乱。这次过来是专门借这个冠冕堂皇的讨论理由,没料到讨论居然反客为主成了主题,彻底坐不住的暴躁小昊立刻站起来粗暴搪塞了一句。
“你明天自己看。”
“我睡去了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Ginger Sod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