啥都能吃,很善良。

昊乐-归程05

05
清晨五点,K市的太阳还在雾霭缥缈之下隐没着。机场外一片灰蒙,内部灯火通明,不乏各地匆忙的旅客。
青训生的衣服是不一样的,朴素至极,白底棉布质地,右胸口绣了淡粉的“百花”二字。唐昊走在队伍最后,单肩挎着行李包,个子也差了一截,格外显眼。几位选手都知道这回事,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,有的人会很热情地过来问一下他的训练情况,阿谀奉承几句,有的人干脆直接忽视,跟队友说说笑笑。

唐昊没兴趣理睬那帮人,心下打算飞机上补觉。凌晨三点被张佳乐连打六通电话强制叫醒,四点集合,五点到机场,赶六点多的飞机,头痛和困倦彻底击垮了不满的情绪。
登机后他看票找了座位,正对着窗口。朝阳如残霞,血红卷染了整片天空,太阳从厚实的云海里顶着雾气升起,淡淡的玫瑰色逐步过渡成澎湃灿烂的金涛。
好看。然而唐昊只想打盹,转头看身边战队队员个个脸色不佳,但没人睡觉,沙沙的翻阅笔记本的声音,低声讨论战术,他没劲儿计较,刚闭了眼睛,昏昏沉沉睡去的时候,空姐就开始推车送餐了。
唐昊从小桌板上不情不愿地起身随口要了一份。刚吃完了,把铝制饭盒揉成一团,酸奶喝了半截:鸡肉饭真实难吃。

张佳乐肩上担子重,自然没工夫管他。到N市差不多八点,进了宾馆,紧急开了战前会议,分发任务去熟悉手感,应付记者问答,鼓励队员士气,全是张佳乐一手揽下。所以到开场的时候,票还是周转了几次,拉了个后勤转手过来给唐昊的。
通知具体时间的时候,张佳乐告诉他,这张票是自费。理由没解释,不过这个位置看比赛视野很好,当唐昊坐下,发现面前正对的就是转播用的屏幕。
两方队员先是握手,本就是呼啸主场,四周爆发的呐喊热烈。
擂台赛…出来的是呼啸的老鸟和实力不错的新手,林敬言的出场果然被安排到了团队赛。擂台赛百花呼啸输赢平各一局,真正的胜负定在团队。
团队赛刚开打,唐昊即刻看出来了,林敬言方锐这对组合展现出的威力,非常能显示出在对面,明明有队员相辅,却更像单打独斗的张佳乐的淡薄。他身边始终差一个人……那个默契、恰到好处的策应,许多分明可以打出有效攻击的地方,却眼睁睁放过,张佳乐习惯下的一些攻击破绽的有力操作,这努力付之东流。
他心有不爽,暗自分神思考,却目不转睛地直视着角色的身影移动、攻击,不知不觉手心蒙了一层汗,紧紧攥住的拳头,展开后掌心印下一圈月牙的血痕。
观众懂行得少,一味高声打气,那方落了下风,那边的粉丝呼喊如潮。白热化阶段下,身旁一些自诩牛逼的玩家的解读飘了过来,里面漏洞百出,唐昊听了,都想赶快离开。尤其是听到批判百花缭乱有地方不能弥补的,唐昊握着的矿泉水瓶都凹下去了,额上青筋一跳,他冷笑,老哥,有本事你上去试试啊?

“——赢—了。”
队员替他出席赛后发布。休息室没什么人,有点动静分外明显,见有人来,张佳乐正摊在椅子上像团软泥,脑袋靠着椅背,高高仰着头轻轻挥了一下手,把淤积在胸口的紧张和谨慎的疲惫通通顺一口吐息滑出来。
险!累死了,手操他都不想做。这么一战太吓人,频频失误,怕是对手也不难能看出来团队赛,现在就是他们最致命的软肋。
简单揉捏酸麻的手指,活动了手腕,张佳乐端坐起来,看是唐昊倚在门框,“什么事儿啊你?”
“请你出去吃个饭。”
“哦??”张佳乐吓了一跳,“还这个人情不用这么急吧?”
“到底吃不吃?”
“必须吃!走。”

N市的特色小吃,自称美食专家的张佳乐当场拍板选了鸭血粉丝汤,唐昊尝了点,不喜欢这个味道,最后没动多少。逛夫子庙的时候,除了给队里捎了点纪念品,张佳乐硬是塞了这小孩一碗梅花糕,说,“请我吃饭,哪有你挨饿的道理?”
唐昊嫌弃地拿下了,百花队长向来喜欢哄小孩似的对待他,叫人够不快活又够无能为力。
这软糯的梅花糕是刚做好的,散发着清甜的味道,在手里暖得发烫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Ginger Sod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