啥都能吃,很善良。

昊乐-归程03

昊乐只代表上下,日常无差。

03


孙哲平退役这一重磅消息在百花阵营里爆炸开来,没有波及到的是张佳乐和唐昊,人们震惊之余纷纷议论,一时间荣耀报刊、电竞频道热闹非凡。
“百花凋零、双花不再:知名职业选手孙哲平宣布退役!”
“繁花血景是否已成绝响?”
“百花战队会就此衰落,还是另有方向?”
记者的逼问,孙哲平的缺席,以及他的搭档张佳乐的沉默,让百花公关部门忙乱成一团。队里人心不稳,但碍于张佳乐的面子依然保持着暂时的平静,浮躁之风弥漫,失误频频。
唐昊懒得理睬那档子事儿。孙哲平走的叫一个快,东西都干脆留在俱乐部,估计打完比赛,通知了一下他要退役,就直接走人了。他在饭店见过那个男的一次,此后再无见面,所以这个所谓的第一狂剑,走不走,留不留,对唐昊没什么影响,他也不觉得有什么。
最重要的,是他对张佳乐许下的承诺。唐昊怎么知道自己对张佳乐有股执念,反正满脑子就一条:别让他失望。自此开启了早出晚归训练之路。
凌晨一点,唐昊抽了账号卡,退出游戏,关机。静谧的机房,由于有了某次开灯被保安发现,结果强制命令回去休息的前车之鉴,他就没再开过大灯。漆黑的环境,唐昊打着手机的手电筒照明,摸索到门口时,有个人影忽然出现在门口,他迅速做出反应,一拳迎面而击,来者痛苦地捂住鼻子俯身,唐昊抬脚猛地踹上,随后转身就跑。
贼?是的话,这一脚现在也没法动了吧?
他想道,一会儿会有按时巡逻的保安,交给他们算了。
张佳乐抱了堆文件夹下楼走过来一脸莫名其妙看着窜出去的背影,地上呻吟的队员很快把他的注意力拉回来了,伸手帮扶了一把,言语里尽是幸灾乐祸,“我说你,叫你晚上加训一小时,非要拖到现在才去。……那人谁啊?打得好,找到他重重有赏。”
当然是玩笑话。


第六赛季开始了。
不好打,不好走,一个夏休期很难调整扭转整个方向,步步惊险终于成了摆在人们面前的现实。战队气氛日益紧张。张佳乐表面波澜不惊,其实所有人都知道这位新晋队长离抓狂崩溃的边缘不远。比赛下来复盘,挨训是常有的事情。


张佳乐烦躁,不过越是心慌,越要硬撑,能把这口赛季不佳的锅全扣给孙哲平不放吗?他们以前把战局平衡全部给了前面两个人把控,后面是一塌糊涂,现在补救,而已。
晚上他看完游戏录像资料已经十二点四十了,四楼属于战队的训练室下来,楼道口正对着就是青训营的训练室。赶得太巧,正好唐昊出来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把门锁了。张佳乐觉得新奇,刚琢磨着怎么打个招呼,不料这小子警惕,眼神狠厉,朝着那个方向喝道,“谁?”
……张佳乐居然有个“快跑”的反应,反应由得了他控制吗?这个念头转瞬间化为了行动,他毫不迟疑转身上楼大步跨台阶。
“靠,别跑!”唐昊见人逃了,速度追上。
……这么快,练过的吧?张佳乐气喘吁吁地爬楼梯,唐昊上楼太轻松了,两节并做一节走,按现在这个情况走,他要是不被抓住那就有鬼了。
想到这里张佳乐一愣:…我到底怕个鸡毛?他正要回头,手腕上蓦然一股强有力的拧劲,唐昊钳住他的右手一折反向要往脊背上按下,酸麻的疼痛跟触电一样,张佳乐当场蹲下了。
对方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嗤笑,低头过来打量,“……”半晌,“怎么是你?”
张佳乐一手揉着胳膊,面前的少年有些拘谨,看样子是还处于因为误伤而有点说不出话的状态,他挥了挥手,“着急回去吗?要不要跟我聊一聊?”
“门禁。”
张佳乐:……
“门禁十一点,你早就超过了。”摆明了不想跟他聊天,张佳乐受伤极了,“队长的话你听不听?”
唐昊翻了个白眼,“什么队长……你又不直接管我。”
“你不是想来战队吗?你怎么知道我将来不管你,小朋友?”
“别乱叫别人小朋友好吗?”
“我看你的确不大啊。家里爸爸妈妈同意你来这儿训练吗?”
“你烦死了…”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Ginger Sod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