啥都能吃,很善良。

天空依然那么蓝 02

天空依然那么蓝Vol.02

注:涉及的战机知识来源百度。不懂物理,也许有误。:)


海面风平浪静。

红外探测仪正常,废气探测正常,电场分析正常,雷达搜寻范围没有威胁,为辅的定点提醒的目力观察——显示一切正常。Dean推动操纵杆拉闸调头返回,他吹着口哨,驾驶的单座反潜巡逻机是抢先在Adam登机之前搞来的。这次日常巡视回去以后,他就要见到新的搭档,在磨合期开始时,Dean想留给新兵一个初次印象——只要上了飞机,就是以他为主。

地面引导员两臂伸直双手攥拳示意他可以放开滑轮收紧刹车,快跑之后双手低下扇动,Dean开始减速。惯性牵引,随后左转弯,他再次检查仪表正常,等候减速到停止。打开窗板,Dean卸开头盔,机械师放下收缩登机梯。

令他失望,搭档并不出现在机坪上。而率先迎接的就是Adam,一路对他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指责和怒骂,说“…你一点都不负责任,我从来没有驾驶过双座。”“见鬼,你到底脑子里装了什么?”“如果我在这里变成了陪葬,我诅咒你下地狱去吧。”

至少今天的午饭不再是密西西比州的特产(牡蛎、虾、胖头鱼),而是一块被生菜和西兰花笼罩的,随便涂了点奶油的牛排。

去他的。

他倚靠着饭厅的舱门抽烟。“熄了它,不然我捏碎你的脑袋。”

“好吧,Great Khali*。”(*美国职业摔跤WWE Smackdown选手,鹰爪功捏爆过一个充气篮球。)他又走开了。


过了一个小时,Dean开着公车跑回镇上的酒吧。用燥热的中午与酒吧女郎来了一炮。

下午的巡航轮班到了他,除过夜间值班,更倒霉的是——房租到期。拿了日用品,他返回到宿舍。两点五十分左右,有人通知Dean,他的搭档已经抵达。不过不只是个简单的士兵,这位朋友是在大学拿到了不错的学位,由于某些事端放弃了,选择进入空军学院。

“哇哦,哇哦。”Dean说道,“花了八年来到这里不容易,他得老成什么样子?”

“他的证件上比你大一两岁。”

“这不公平,——莫雷诺*又在吹哨子了。他叫什么名字?”(*厄瓜多尔人,著名的黑哨)



“Castiel。”

“你可吓了我一大跳!”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没什么乱七八糟、花里胡哨的挂饰,要知道有些新人相当喜欢在制服上搞点花样。平整的衣服,脸上连一点胡茬都没有,蓝眼睛,而鬓角却有一点白色的泡沫,显而易见是刚刚才做完了洗漱工作。Dean的搭档与他的行李箱一样,寡言,平静,只是更加面熟。

“——嘿,你是酒吧里的…”他感觉衣领上的纽扣紧到卡住他的喉咙。

“WhiteRussian。是我。”Castiel回答道,“希望我们合作愉快。”

Dean之后记不清楚他是如何与他握手了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Ginger Soda | Powered by LOFTER